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局动态
省药品监管局组织召开全省行政许可工作座谈会暨开展行政许可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19-11-02 16:26:29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218 【字体: 打印

  10月31日至11月1日,省药品监管局组织召开2019年全省行政许可工作座谈会。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严振出席。

  座谈会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总结了2019年全省行政许可工作,并部署2020年行政许可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19年全省药监系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进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有力促进了我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尤其近期在完成省政府“百项梳堵行动”工作中,通过制定统一、规范、标准化的办事指南,较好的完成疏堵任务。

  会议强调,2020年全省“两品一械”行政许可工作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抢抓“双区”驱动战略机遇的重要时期,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动医药产业创新发展。一是扎实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创新药品医疗器械政策试点,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创新药品医疗器械监管工作方案》各项工作、配套文件尽快落地。二是加快推动放管服改革,优化审批事项清单,推行简政放权,扩大告知承诺制审批范围,推进并联审批。三是深入开展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试点,探索建立完善的医疗器械注册人医疗器械质量管理体系,构建注册人全生命周期质量管理制度和体系。四是鼓励传承创新,扎实推动《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落地见效,结合药品行政许可职能,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推动中药的传承、创新、发展。

  座谈会后,还组织开展了行政许可业务培训。省局各处室、直属单位相关人员,全省各地市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分管行政许可工作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和培训。(省局行政许可处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