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局动态
第三十一期“安安有约一食药科普大讲堂” 在广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24 15:00:4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393 【字体: 打印

  10月21日,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的第三十一期“安安有约—食药科普大讲堂活动”在广州举行。此次活动邀请广州中医药大学教授冼建春作题为《常见岭南中药材的应用》的专题讲座。

  本期讲座中,冼建春结合岭南地区中草药生长环境和炮制工艺的独特之处,讲解岭南地区特色中草药治疗常见疾病的应用范围、用药机理等相关知识。他指出,岭南地区属东亚季风气候区,全年气温较高,潮湿多雨,林木茂盛,因此“湿邪”与“山岚瘴气”是岭南地区的重要致病因素。同时,岭南地区气候和地理环境适合植物生长,中药资源极为丰富,是全国药材的主要产区之一,是“南药”和“广药”的重要输出地。岭南药材和草药具有“简、便、灵、验”的特点,是治疗该地区常见疾病非常有效的手段,值得传承推广和使用。

  “安安有约—食药科普大讲堂活动”是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打造的科普宣传品牌项目,迄今共举办了31场,平均每期网络直播点击量超过10万次。接下来,大讲堂活动将继续选取公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邀请“四品一械”等业内知名专家举办专题讲座,传播科学知识。(省局法规和科技处/省执业药师注册中心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