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局动态
省药品监管局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暨调研成果交流汇报会议
发布时间:2019-08-16 15:23:0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145 【字体: 打印

  8月15日,省药品监管局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暨调研成果交流汇报会议。省局领导,省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省市场监管局主题教育第七协调组到会指导。

01_副本.jpg

  会上,省局党组成员在认真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基础上,对照党章党规,对标对表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紧扣“18个是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条逐项对照检视,达到了预期目的。省局党组成员结合调研情况和分管工作,针对加强药品监管和党的建设方面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逐一发言,分析症结,剖析原因,提出对策措施。会议还随机抽点部分机关处室、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对所负责调研内容进行汇报发言。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进入关键时期,各项工作要在前段工作基础上,持续推向深入,确保取得实效。要持续学深悟透,扎实修好党史、新中国史这门必修课,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认真组织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紧扣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严肃对照查摆,开好专题会议。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抓好专项整治,严格落实集中治理工作有关要求,真刀真枪开展整改落实,以解决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要做好调研成果转化,确保调研成果可借鉴、可运用,为推进药品监管改革发展提供理论和实践支撑。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抓“四个到位”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对各级党组织的督促指导,确保省局系统主题教育协同推进。

  省市场监管局主题教育第七协调组负责同志对省药品监管局主题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省药品监管局学习调研和检视问题认真扎实,工作卓有成效,主要体现在:领导带头,党组高度重视;突出问题导向,调研课题设计比较实;深入一线实际开展调研,掌握第一手情况;能带着为民服务解难题进行调研;调研注重实效,把准症结;对标对表找差距比较实。对下一步工作,省市场监管局主题教育第七协调组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调查研究常态化、制度化;二是要运用好调研成果,更好为老百姓服务;三是继续检视问题找差距;四是要持续安排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五是要聚焦抓好整改工作的落实;六是要认真组织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省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