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新华网】广州越秀:让“美妆检测”为“美丽护航”
发布时间:2023-05-24 14:12:50 来源:新华网 浏览次数:18 【字体: 打印

  新华网广州5月23日电(记者魏蒙)23日,为参与“2023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和第24个“世界计量日”活动,南方医科大学皮肤病医院化妆品检测中心,联合广州市越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实验室开放日”科普活动。

  据了解,南方医科大学皮肤病医院是国家药监局化妆品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单位及国家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基地,该院化妆品检测中心2021年取得CMA资质,作为国家药监局指定的化妆品注册和备案检验检测机构,可通过科学的定制化检测方案,将最真实准确的检测数据进行呈现。

  当日,获邀的市民走进这个实验室,实地参观了专业实验室的各种检测仪器设备,亲身体验皮肤检测过程,观摩体验化妆品人体皮肤斑贴试验、安全性评价、保湿、防晒、抗皱、祛痘、修护、舒缓、去屑等功效评价检测的过程,了解化妆品检验检测技术手段。同时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化妆品使用科普知识。

  南方医科大学皮肤病医院化妆品检测中心负责人叶理现场进行了相关操作,并对安全用妆、皮肤护理的基础知识、化妆品使用误区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针对市民关心的化妆品选择、安全性等热点问题予以解答。“我们将与监管机构及化妆品企业共同努力,推动广州市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消费者筛选安全及功效并重的优质化妆品。”叶理说。

  广州市越秀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在其辖区内有逾80家获得资质认定(CMA)检验检测机构,其中7家为化妆品检验检测机构。监管部门将积极履职,加强检验检测机构监管、规范检验检测行为,确保检验检测行为的公平公正性。

  他表示,该局将扎实开展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对抽检不合格的化妆品追踪溯源,严厉打击化妆品违法犯罪行为,净化市场环境,维护市场秩序,为群众“美丽消费”保驾护航。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