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佛山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连续三年获国家级通报表扬
发布时间:2023-05-05 17:22:48 来源:佛山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近日,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印发《关于表扬2022年全国药品不良反应监测评价单位的通知》,佛山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作为基层监测机构连续三年获得国家级通报表扬。

  一是科学提升药物警戒水平用“实招”。积极做好报告评价、宣传培训、核查走访等工作,2022年全市药械化不良反应评价审核超1.2万例,报告数量、严重报告占比、风险监测等多个方面位于全省前列。二是着力破解质量控制难题亮“高招”。通过联合研发“阅易评报告表质量评估工具”,解决报告表抽样难、评估难等问题,大幅提升工作效率,且被应用于全省报告表质量评估工作中。三是用心维护药械安全出“连环招”。深度参与医疗器械不良事件重点监测、风险预警规则制定等多项省级研究课题,研发“不良反应数据统计和风险分析工具”,通过数据进行科学预判,精准把控,坚决守住药械安全底线,被国内多个省市推广使用;围绕涉及产品设计、产品使用、聚集性安全风险等大量问题,精准反馈,有效处置,坚决守住药械安全底线,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不断促进行业进步发展。(佛山市市场监管局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