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汕尾市制定出台疫苗安全事件应急预案
发布时间:2023-02-16 09:54:42 来源: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汕尾市建立健全疫苗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对工作机制,制定印发《汕尾市疫苗安全事件应急预案》(以下简称《预案》),对疫苗安全事件采取分级响应,加强疫苗安全的监测、预警、报告和评估,通过建立健全疫苗安全事件应急处置机制,有效预防、积极应对疫苗安全事件,最大限度降低疫苗安全事件危害,保障公众健康和生命安全。

  《预案》从总则,组织体系,监测、预警、报告和评估,分级响应,风险沟通,后期处置,保障措施和预案实施等八个部分对疫苗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作出明确规定,将预警级别按照紧急程度、发展态势和可能造成的危害程度分为特别重大、重大、较大、一般四个级别。

  《预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首要任务,统筹应急资源、协调应急力量,及时反映、果断处置。《预案》的出台发布,将极大助推汕尾建立健全指挥统一、联动机制有序、应急行动高效的疫苗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管理体系,有效增强全省处置疫苗药品安全突发事件的科学性、针对性、时效性,最大限度防范安全风险、减少人员伤亡、降低经济损失、控制社会影响。(汕尾市市场监管局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