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省药品监管局向全省系统推广中山市化妆品备案智能审核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3-02-16 09:53:21 来源: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近日,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省药品监管局)办公室印发《关于推广中山市化妆品备案智能审核新模式的通知》,向全省系统推广中山市化妆品备案智能审核新模式。

  中山市市场监管局实施的“数字赋能,打造化妆品备案审核新模式”,为2022年省药品监管局药品监管综合改革创新重大项目,于2022年12月8日通过验收。该项目围绕审核效率与质量双提升的改革目标,通过建立法规标准数据库、风险信息数据库,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OCR图文识别等现代信息技术,构建了“国产普通化妆品备案人工智能审查系统”。该系统上线后,中山市普通化妆品备案资料审核耗时综合减少83%、审核结果准确率超过96%,并于2022年8月成功入选国家药监局2022年药品智慧监管典型案例,在全国率先打造了国产普通化妆品备案智能审核新模式。

  下一步,中山市市场监管局将以此次省药品监管局向全省系统推广中山市化妆品备案智能审核新模式为契机,继续深化智慧监管改革和成果运用,探索化妆品全生命周期数字化监管新举措。(中山市市场监管局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