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肇庆市局四举措全面推进经营乙类非处方药综合改革试点高效落地
发布时间:2022-09-01 15:20:18 来源:肇庆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为全面推进经营乙类非处方药综合改革试点,促进药品流通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落实,今年以来,肇庆市市场监管局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有力推动传统药店向社区健康便利店转型,从“小切口”实现为群众办实事。仅7月份,就发出78张承诺制乙类非处方药《药品经营许可证》,标志着广东省经营乙类非处方药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在肇庆全面落地实施。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为确保经营乙类非处方药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扎实推进,肇庆市局分管领导亲自抓,组织相关科室会商协调,要求各相关科室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执行工作要求,高标准、高质量组织落实。

  二是强化业务指导。及时转发《广东省经营乙类非处方药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到各县(市、区)局,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统一规范申报材料,加强业务指导,确保基层一线人员吃透改革精神,熟悉掌握业务流程。

  三是主动靠前服务。为提升审批发证效率,主动联系企业并为其申办《药品经营许可证》进行“把脉问诊”,耐心热情指导企业填写申请材料,确保申报材料统一规范。充分应用“线下+线上”申请方式,让申请人减少跑动次数,全面降低办事成本,大幅提升群众的办事效率和政府服务效能,确保78张承诺制乙类非处方药《药品经营许可证》均在1个工作日内审批办结。

  四是健全考评机制。为全面推进经营乙类非处方药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肇庆市局拟将该项改革试点工作列入2022年度肇庆市落实药品安全责任考核,对各县(市、区)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考核,营造争先创优的改革氛围。

  下阶段,肇庆市局将进一步深化药品综合改革,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及时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全力为企业提供最优质、最高效、最贴心的服务,推动药品流通产业高质量发展,把实体经济做实做强做优。(肇庆市市场监管局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