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惠州市召开全市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专题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8-30 09:18:49 来源:惠州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近日,全市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专题推进会在惠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惠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俊玲出席会议并作讲话,部署药品安全专项整治重点工作,查找存在问题,并对下一阶段专项整治行动提出工作要求。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左顺全同志主持,市市场局局长,市公安局、卫健局、医保局和市法院、市检察院有关分管领导,各县区分管市场监管工作领导,以及县(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及相关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同时,会议连同全市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专题推进会一起召开。

  会上,市食药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陈宇浩同志通报全市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进展情况,指出当前阶段取得的成效、存在问题等,并就下阶段工作目标作出五个方面部署:一是进一步压实监管责任。把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作为当前一项紧迫的政治任务和重点工作来抓,坚决保障全域全年药品安全;二是进一步强化重点监管。聚焦查办套购医保药品,非法添加、使用禁用原料,无证生产经营“两品一械”,互联网违法销售“两品一械”,生产销售假劣药等违法行为,杜绝出现系统性、区域性药品安全风险;三是进一步强化执法办案。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依法依规从严从快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提高案件查办数量和质量,破获一批大案要案,形成强有力震慑作用;四是建立督导考核机制。将专项行动开展和完成情况纳入我市今年年度考核评价,根据案件查办工作成效进行奖惩;五是进一步强化社会共治。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以开展专项行动为契机,进一步畅通药品安全投诉举报渠道,加强与人大政协、各有关部门、社会团体和群众的沟通联系,着手解决一批社会反映强烈、与民生福祉密切相关的药品安全问题。

  随后,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志诚同志通报我市药品执法办案情况,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支队长翁文智同志、市卫健局副局长金程同志就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作发言,各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就专项行动开展情况作发言。

  紧接着,李俊玲副市长作讲话并指出,2022年是政治大年,国家推动药品安全专项整治专项行动,意在全面保障全域全年药品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从市政府层面对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意味着各级、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推进药品安全风险排查、分析研判、落实整改,进一步推深做细药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她强调三点意见: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药品安全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级、各有关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安全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国务院有关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民生情怀,强化责任担当,将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贯穿于药品安全工作始终,筑牢药品安全每一道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二要突出重点、明确任务,全力推进专项整治行动。要继续围绕“查处一批大案要案,公布一批典型案件,移送一批犯罪线索,消除一批风险隐患”总目标,依法严厉查处药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形成有效震慑效应。要继续加强与公检法部门的联动,强化违法案件线索双向移送,加大重大案件督办力度。聚焦社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药品安全问题,果断应对,积极发声,加强舆情监测和应急处置,全力维护大局稳定;三要强化跟踪,落实责任,确保专项行动落地见效。各县(区)政府和市直各有关部门要加大对各县(区)部门开展专项行动的督促和指导力度。市市场监管局要牵头组织对专项行动中的重大违法行为查办和整治工作情况开展督查督办,组织相关部门对复杂案件及查处阻力较大的案件,采取挂牌督办或联合督办、限期办结的方式进行查处。按规定程序将专项行动的开展和完成情况纳入我市今年年度考核评价,定期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强化责任追究,压实监管责任。

  最后,李俊玲同志就疫情防控工作再强调一点意见。各级、各相关单位要自觉站在疫情防控是“国之大者”的政治高度,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慎终如始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久战。要立足“人物环境同防”要求,严密防范各环节风险。要压紧压实企业防控主体责任,落实落细人员分级分类管控,加强重点场所防控,健全应急处置机制,提升智慧监管效能,推动全流程闭环管理,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惠州市市场监管局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