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江门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医疗器械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25 16:25:50 来源:江门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7月15日,江门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少谋主持召开市医疗器械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联席会议,通报近期江门市医疗器械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审议通过《江门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医疗器械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工作方案(第一版)》,部署全市涉跨境货物和国际邮件快件的医疗器械企业疫情防控管理工作。江门海关、市工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商务局、市卫生健康局、市市场监管局、市邮政管理局、市疾控中心等工作专班成员单位的代表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医疗器械企业既是进口物品疫情防控的重要对象,也是疫情防控物资的主要生产者,承担了疫情防控重要职责。近期,江门市及周边城市出现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市医疗器械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要以医疗器械企业为疫情防控主阵地,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及时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各负其责、抓紧抓实医疗器械企业进口物品各项防控措施,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各专班成员单位要统一思想、加强协作、科学防控,为取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展现担当、贡献力量。一是提高站位,凝聚共识。要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市最新措施要求,狠抓人、物、环境同防,全面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二是加强联系,密切沟通。各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又要加强医疗器械企业涉进口物品的信息互通,海关、邮政、商务等部门要加强进口物品查验、运输管理,工信、生态环境、卫健、市场监管、疾控等部门敦促企业落实好防控主体责任,做好进口物品预防性消毒工作以及专职人员健康监测管理,形成监管合力,守稳守牢医疗器械企业疫情防控阵地。三是紧跟形势,把握原则。要指导医疗器械企业按照最新防控政策,科学精准开展疫情防控,避免层层加码、一刀切,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统筹推进江门市疫情防控和医疗器械产业健康发展。(江门市市场监管局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