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韶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疫情防控物资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2-07-19 09:20:54 来源:韶关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为确保我市疫情防控物资质量安全,按照市政府要求,韶关市市场监管局决定从今年7月至9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三个月的疫情防控物资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本次专项整治的重点品种是口罩、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等疫情防控物资。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强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的监督检查,以及加强对产品的质量监督抽检,严厉打击制售、使用非法及不合格的口罩、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等疫情防控物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通过开展专项整治,查办一批违法案件,解决一批质量安全突出问题,提升辖区内生产企业疫情防控产品质量,保障疫情防控安全、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在7月12日至13日的全市统一行动中,市人大财经工委领导及部分人大代表参与了这次行动,并对整治行动现场进行了指导监督;市场监管部门对93家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经营使用单位的口罩、护目镜、手套、电子体温计、医用隔离面罩、医用隔离鞋套、医用防护服、新冠病毒检测试剂、核酸样本保存液等共计139批次疫情防控产品的自身合法性及其购货渠道合法性进行了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已移交执法部门跟进处理。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组织开展相关监督检查,同时对口罩、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等疫情防控物资进行监督抽检,进一步掌握疫情防控物资产品质量状况,深入开展整治提高工作。(韶关市市场监管局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