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河源市召开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08 17:39:36 来源:河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近日,河源市召开2022年全市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联席会议,进一步强化部门协同联动,全力推动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河源市食药安办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3.png

  会议通报全市上半年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和工作优势,形成多部门参与、多层次联动、全方位推进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新格局。一是进一步建立健全部门协同联动机制。要加强部门间信息沟通。发挥牵头部门和主力军作用,与卫生健康部门联合建立针对医院、门诊部、单体药店、社区卫生中心、卫生服务站、个体诊所的联合执法查处、信息互通、案件移交机制,与医保部门加强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中发现的质量安全隐患及违法线索的沟通联系。二是进一步强化“两法衔接”。要进一步完善涉嫌犯罪的案件移送、线索通报、证据转换、检验认定、信息共享、联合督办、信息发布等方面的行刑衔接机制。发挥好“信息共享平台”作用,实现对案件信息流程跟踪和监控,确保涉嫌犯罪案件及时移送,及时查处。三是进一步加大违法犯罪打击力度。各成员单位要加强案件协查联动、信息互通和执法协同,深挖案件线索,追根溯源、一查到底。要实施处罚到人,对严重违法违规企业的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责任人员,依法予以严厉处罚。

(河源市市场监管局供稿/图)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