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东莞市局三个突出开展“雾化吸入管”等产品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2-07-02 08:30:16 来源:东莞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2699 【字体: 打印

  近期,东莞市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已备案的械字号“雾化吸入管”“口鼻气雾剂给药器”等产品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打击遏制市场上第一类医疗器械雾化吸入管以电子烟形式营销的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提升企业合法合规经营意识,规范市场秩序,守护群众用械安全。

  一是突出“全”字掌底数。全面排查全市已备案械字号“雾化吸入管”“口鼻气雾剂给药器”等产品,实行产品台账和生产企业台账“双台账”管理,逐一排查,不漏一企一品,摸清全市该类产品底数。

  二是突出“实”字抓核查。对全市生产已备案械字号“雾化吸入管”“口鼻气雾剂给药器”企业开展实地核查,重点对产品及生产备案材料真实性、备案样品真实性和生产检验能力真实性进行核查。对核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形成问题台账,提出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实行销号管理。

  三是突出“严”字查违规。结合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聚焦雾化吸入管等重点产品,严厉打击相关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共审查备案资料26份,开展实地核查生产企业12家次,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6份,引导10家企业有序退出市场,对涉嫌未按产品技术要求生产、备案时提供虚假材料的2家雾化吸入管生产企业立案查处。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开展“雾化吸入管”“口鼻气雾剂给药器”等有关产品排查整治,防范消除风险隐患,切实保障全市医疗器械市场规范有序。(东莞市市场监管局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