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省药品监管局专题部署中药饮片生产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8 08:57:06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广州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21 【字体: 打印

  近日,省药品监管局组织召开2022年药品生产监管工作中药饮片专题会议。省局副局长方维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省局药品监管一处介绍2022年省局药品生产监管重点及动向;广州市市场监管局总结上半年广州地区药品生产监管工作成效,以案说法对企业进行警示教育,剖析中药风险监测实战经验;到会的20家中药饮片的企业法人或负责人就企业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提出宝贵的建议及意见。

  会议指出,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中药材和中药饮片质量是药品安全的源头,既要传承和保护,也要严格监管。一是加强制度建设,以问题为导向叠加风险管控和处置,多管齐下,构建更科学长效的监管机制。二是以“药品领域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坚决打击假劣产品、淘汰不法企业、净化市场,维护好中药市场秩序,推动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大力提升中药饮片生产质量管理水平,提升人民群众对药品的质量的安全感、获得感,为争创国家药品安全监管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不懈努力。

  培训会向中药饮片生产企业的质量受权人、生产负责人重点介绍了药品生产监管动向及政策、中药质量风险监督案例分析、药品监督抽检动向及风险管控。

  此次会议主题突出、专业指导性强,为企业纾难解困,同时进一步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加深了企业对新时期药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取得了预期效果。

  广州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广州市中药饮片生产企业负责人员参加会议。(省局药品监管一处、广州市市场监管局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