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清远市推进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提升药械化安全监管能力
发布时间:2022-06-27 14:40:54 来源:清远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6月中旬,清远市市场监管局召开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暨药械化安全监管能力提升培训班。

图片1.png

  会议通报全市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对下一阶段深入推进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清远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和统一要求,第一时间召开全市动员大会,成立食品药品安全与高质量发展委员会和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专项整治行动方案,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深入排查风险隐患,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取得初步成效。截至5月31日,共对四大领域十五项重点风险的81个风险点开展全覆盖全链条排查,查办重点领域案件7宗,涉及无证经营、编造记录、非法使用禁用原料、经营使用未注册备案化妆品等整治重点;共查办案件131宗,涉案货值50.31万元,罚没款合计152万元,办理处罚到人的大案要案2宗,为全市医药产业健康有序和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营商环境。

  会议还围绕药械化生产经营监管、注册备案管理工作和新法规下不良反应监测等内容,结合工作经验和实际案例对药械化知识和法律法规进行重点阐释解读。清远市、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及所属监督管理所的从事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管和执人员共90多人参加了会议培训。

  (清远市市场监管局供稿/图)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