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韶关市强化案件查办力度筑牢用药用械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2-06-20 16:34:41 来源:韶关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自韶关市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以来,韶关市市场监管局以案件查办为突破口,加大对药品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持续保持高压严打态势。

  一是压实办案责任。将案件查办数量和质量作为检验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成效的“试金石”,设立季度、年度“两品一械”案件目标值,压实案件查办责任,建立案件查办台账,每月通报案件查办情况。

  二是细化行动分工制定《韶关市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制定执法专项打击行动及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风险排查4个子方案,重点突出严查违法、严控风险、强化日常监管、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监管执法系列措施,形成“1+4”工作方案体系。

  三是加大执法力度。聚焦打击十大违法行为开展“利剑”“云剑”“亮剑”三大专项打击行动,依法严厉查处涉及“两品一械”的垄断、不正当竞争、虚假广告、价格违法等违规行为,做到查办一个案件、警示一批企业、规范一个行业。

  是强化行刑衔接。主动加强与当地公安机关协调配合和联动执法,畅通信息交流、情况通报、案件移送、检验鉴定等渠道,做好双向行刑衔接;实行重大案件督办工作制度,对立案、调查取证、涉刑移送、行政处罚、信息公开等全环节进行监管;对恶意违法案件从严从重处罚,并落实处罚到人,以“零容忍”的态度,推动整治行为取得成效。

  截至6月初,全市共出动检查1720人次、检查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研制生产经营使用单位988家,摸排风险隐患54条,查处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违法案件119宗。(韶关市市场监管局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