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阳江市市场监管局江城分局联合开展2022年首轮分片区循环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06 09:37:15 来源:阳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近日,阳江市市场监管局江城分局联合阳东区、高新区等区开展哨点监测分片区循环指导工作,进一步推进哨点监测体系规范化建设,织牢织密哨点监测网底,提高哨点监测敏感性,提升哨点监测预警能力。

  一是严密组织,压茬推进。积极落实全省哨点监测分片区循环指导工作安排,开展、参与县、区之间的交叉指导。把组织哨点监测片区循环指导工作作为推进哨点监测工作规范化建设的强有力抓手之一,精心排查疫情防控风险,切实压实监管责任。

  二是积极配合,全面开展。根据分片区循环指导要点全面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派出检查组到阳东区东城镇、北惯镇、台山镇对12家零售药店开展交叉督导工作,积极配合高新分局对江城区城北、城南18家零售药店开展交叉督导,对发现的问题立即责令整改。通过分片区循环指导,市场监管部门采取“更严、更细、更实、更精准”的防控措施,有效应对当前繁重复杂的防疫工作。

  三是突出重点,排查风险。加强监督检查,督促零售药店严格落实《广东省零售药店哨点监测工作规范指引(2022年版)》的要求。重点检查零售药店是否执行进店“三查验”、购药人员健康问询、旅居史问询、购药信息上报和可疑人员预警报告等,对未按要求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或者上报信息弄虚作假的零售药店,从严查处。对上级部门督查发现的问题深刻剖析反思,举一反三,对防控风险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统筹零售药店哨点监测工作和保障群众正常用药需求,督促全区零售药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持续发挥零售药店哨点监测敏感性和警惕性,全力守护群众正常用药需求和健康安全。(阳江市市场监管局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