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惠州市市场监管局“技防”筑牢药店“哨点”防线
发布时间:2022-05-31 09:22:38 来源:惠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715 【字体: 打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惠州市市场监管局全面落实好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想方设法将药店购药信息登记报告制度落细落实,在加大监管力量督导巡查暗访基础上,同时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组织市药品流通行业协会研究强化行业自律,进一步压实药店主体责任。

图片2.png

  一是专区存放。零售药店在经营场所内,对《疫情期间需实名登记报告药品目录》37种药品采取专柜或专区存放;二是锁定提醒。零售连锁药店购销系统对购买37种《目录》药品信息进行锁定,提醒销售人员必须及时登记录入智慧药监系统后方可销售开票。通过实行这些措施,惠州执行购药信息制度全面落实到位,购药信息及时、全面、准确上报,切实把紧全市药店“哨点”防控关口,据统计,2022年以来,全市已累计在智慧药监系统上传购药信息140万余条,利于疫情及时溯源调查、跟踪管控,充分发挥了药店哨点监测预警作用。(惠州市市场监管局供稿/图)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