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茂名市市场监管局滨海新区分局约谈零售药店严把哨点监测关
发布时间:2022-05-20 12:38:53 来源:茂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近日,茂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海新区分局召开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约谈会,积极应对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传达学习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全区36家药店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近期疫情防控督查组检查发现的部分药店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问题。会议要求各零售药店负责人认清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落实主体责任,针对通报的问题开展全面自查,进一步补齐工作短板和不足,确保健康码和行程码、测体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落到实处;认真执行购买《目录》药品人员的信息登记制度,并按照“线上线下一致”的原则落实网络平台销售药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防控规定,经营者应督促员工做好个人防护,做好员工每日晨检,全面接种疫苗加强针并按要求落实核酸检测,对营业场所定期消杀。

  茂名市市场监管局滨海新区分局会后迅速行动,组织开展了新一轮药店“哨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全覆盖检查,重点检查“广东智慧食药监系统”运行情况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促药店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2022年以来,共对全区36家药店开展6轮全覆盖检查,发现问题并责令停业整顿10家。系统共拦截黄码人员16人次,已全部推送给社区核查处置、做核酸检测闭环管理。

  接下来,滨海新区分局将严格落实《广东省零售药店哨点监测工作规范指引(2022年版)》,不打折扣,不层层加码和“一刀切”,不得随意关停药店和暂停销售《目录》药品,充分发挥哨点监测预警作用的同时,确保群众日常用药需求得到有效满足。(茂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