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清远市药品检验助推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5-20 12:33:26 来源:清远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浏览次数:0 【字体: 打印

  近年来,清远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加强药品检验能力建设,着力保障中医药质量安全,服务中医药行业健康发展,助推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积极开展中医药科研。积极承担辖区内中药材种植企业和医院制剂室制剂生产、检验、标准制定的指导工作,指导提升企事业单位检验和标准制定能力水平。先后参与4个国家级药品标准和30多个省级药品标准的制定,指导完成并复核英德市中医院医院制剂豆峰慢炎灵胶囊、清远市中医院医院制剂田七胶囊、清远市慢性病防治医院医院制剂百部酊等多个医院制剂标准。2022年3月与清远市中医院签署科研合作框架协议,发挥检验检测机构专业技术优势与医疗机构人才科研优势,共同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和科研创新。

  二是技术帮扶中药生产企业。多次派出技术骨干赴药品生产企业开展调研和技术服务走访,主动为企业解决检验技术难题,提供产品检测和技术指导服务。通过与企业共享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等大型检验仪器设备,为企业提供检验人员培训,协助企业开展中药材(饮片)农药残留量检验等具体措施,为企业稳产增产提供技术保障。

  三是建设并开放中药标本馆。2021年12月建成广东省药品检验所中药标本馆清远分馆。先后举办两场标本馆开放日活动,为服务市场监管工作及推进粤北地区道地药材、地产药材的研究、保护、开发和利用发挥了重要作用,促进了中医药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和中药材监管、检验、科普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清远市食品药品检验所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