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河源市政府副市长率队检查药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3 08:40:00 来源:河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2223 【字体: 打印

  近日,河源市政府副市长曹建忠率队检查药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河源市政协副主席、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新添陪同检查。

图片1.png

  检查组一行深入药品生产企业、药品批发企业、零售连锁企业、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单位,现场检查企业原料购进、 生产经营质量管理、检验放行以及疫情防控情况;疫情防控药品和医疗器械的储备情况、冷链药品管理和药品追溯管理情况;疫苗的存储运输和配送情况;零售连锁药店落实《广东省零售药店哨点监测工作规范指引(2022年版)》情况,并抽查药店在广东智慧药监系统上传《目录》药品身份信息情况。

  曹建忠对进一步做好药品安全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生产和质量安全。要认真落实药品“四个最严”要求,守住安全底线,继续做好安全生产、质量管理和疫情防控各个环节工作。二要认真排查风险隐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药品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企业要认真梳理风险点,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控制,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三要坚持创新发展,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加大研发投入,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在科技创新、塑造品牌方面多下功夫。四要加强沟通指导,促进产业发展。监管部门要积极主动做好服务和指导工作,努力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五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按要求做好防疫物资储备。监管部门要加大对药店的检查暗访力度,压实药店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切实发挥药店监测“哨点”作用。

  (河源市市场监管局供稿/图)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