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佛山市建立健全定期会商制度
积极研判药品安全监管风险
发布时间:2022-05-07 09:03:17 来源:佛山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1108 【字体: 打印

  佛山市市场监管局深化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定期研判药品监管风险隐患,建立健全药品安全风险定期会商研判机制。近日组织召开2022年上半年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风险研判会,围绕近期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行业的热点难点的问题定性、法律适用等问题进行专题研讨。通过发挥风险研判制度作用,对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质量安全隐患早识别、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

  会议聚焦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质量安全风险。一是推进信用企业信用等级评定工作,增强企业产品质量安全意识、主体责任意识。二是按照风险评定分级分类管理原则,对中药饮片、疫情防控相关医疗器械、特殊用途化妆品等品种开展专项整治,强化属地监管责任意识。三是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落实科学防控、精准防控、系统防控。四是完善舆论引导工作机制,创新宣传路径,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增强安全用药宣传效果。

  佛山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完善药品化妆品风险研判机制,组织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从业人员定期开展风险分析研判与交流,在源头提高预警预测预防各类药械化风险的能力。(佛山市市场监管局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