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肇庆市全面实施药品生产质量管理团队能力提升工程
发布时间:2022-04-28 12:23:32 来源:肇庆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1767 【字体: 打印

  为落实推动药品行业建立健全质量受权人绩效考评机制的工作部署,肇庆市市场监管局全面实施药品生产质量管理团队能力提升工程,通过强化质量管理体系中“人”要素的核心作用,推动企业提升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药品生产企业质量管理水平。

  一是“实地调研+问政于企+共性问题”相结合,相互赋能促企发展。坚持“深调研”,运用“面对面工作法”,深入市内管理人员稳定、质量管理规范、产品质量过硬的先进药品生产企业进行面对面学习调研,了解企业质量管理团队组织架构、履职尽责、人员培训及考核激励等情况,分析企业存在的共性问题,听取企业亟待解决的难点,介绍开展药品生产质量团队能力提升的方式及意义,形成初步共同提高管理效能的共识。

  二是“优化架构+配强人员+强化效能”相结合,完善体系规范生产行为。按照药品质量受权人绩效考评工作要求,制定《肇庆市药品生产质量管理团队能力提升方案》。坚持“抓重点工作法”,敦促企业对照学习本地企业优秀管理经验和外地做法,提升药品生产质量管理团队质量管控能力和执行力,强化企业培训效能,规范药品生产行为。

  三是“关键人员+关键岗位+关键要点”相结合,提升管理能力严防风险。《方案》要求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药品生产企业公司严格落实药品质量受权人制度,围绕质量受权人搭建合理的组织机构。关键人员在职在岗并严格履职。物料、设备和工程等关键岗位人员要严格审核,强化企业内部管理和培训,采用可量化可考核的指标评估工程开展效果,以质量管理团队能力提升带动管理水平整体提升,实现“小切口大变化”,全面提高企业规范化、精益化水平,严防风险隐患。

  四是“积极参与+精准监管+以考促建”相结合,不断完善自律常治长效机制。将年度检查重点、考核评估紧贴《方案》项目要求,强化立项目、督项目、验项目的闭环管理,督促企业对不达标项目、履职不到位的地方逐项落实。制定《肇庆市药品生产质量管理团队履职情况考评表》,明确考核标准,通过考核督促企业进一步查漏补缺,完善管理制度,强化企业自治自律,助力行业共治共建、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肇庆市市场监管局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