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汕尾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医疗器械“线上清网、线下清源”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4-21 08:44:25 来源:汕尾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2662 【字体: 打印

  汕尾市市场监管局持续深入开展医疗器械“线上清网,线下清源”专项行动,强化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全力当好群众安全用械的“守门人”。

  一是监管关口前移抓普法通过上门普法、派发政策法规小册子、以案说法等多种方式,督促指导企业学懂、弄通法规条文,持续做好新《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及后续修订配套规章制度宣贯落实。2022年以来发放《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50余册,《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100余本,强化辖区企业的主体意识和守法意识。

  二是监管重点转变抓监测坚持“预防为主,惩处为辅”的工作原则,动态更新辖区内医疗器械经营企业的许可(备案)数据,深入梳理排查风险隐患,加强风险防控和质量管理。截至4月中旬,通过网络巡查医疗器械网络经营企业22家,约谈违规企业5家,及时有效消除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三是监管手段多样抓惩处对监测发现的违规违法线索,及时开展现场调查处置,强化行刑两法衔接,依法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3月份以来,责令暂停销售企业4家,移交违法线索2条,全力保障群众用械安全。(汕尾市市场监管局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