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梅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季度药品安全风险研判
发布时间:2022-04-14 09:52:17 来源:梅州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2484 【字体: 打印

  近日,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药品安全风险研判会,分析排查全市“两品一械”各环节存在的风险隐患点,研判全市药品质量安全形势,探讨下一步防范化解风险的措施和建议。

  会议听取各有关科室、单位日常监管、检验监测、稽查办案、投诉举报、应急管理等环节的工作汇报,分析排查全市“两品一械”各环节存在的风险隐患点8个。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好《关于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广东省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若干措施》,强化风险隐患防控,切实保障药品安全有效。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抓好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坚守药品安全底线。二要完善风险研判机制。以监督检查、药品抽检、舆情监测、投诉举报、案件查办等途径获取药品风险信息为问题导向,做好药品安全风险预防控制。聚焦监管薄弱环节。突出疫苗、特殊药品、疫情防控产品、中药材及中药饮片、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儿童及特殊化妆品等重点产品;突出农村、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突出新办企业、基层医疗机构、零售药店等重点对象;树立监督检查和稽查办案“一盘棋”思想,精准打击药品违法行为。推动药品安全社会共治。组织药品安全责任评价,加强药品监管与医疗、医保管理的数据衔接应用和共享,落实企业风险自查报告、主体责任清单和负面清单制度。协同推进药品安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据统计,2022年第一季度,梅州市共检查药品生产企业4家,药品批发企业17家,药品零售企业4108家,使用单位155家,疫苗配送接种点26家;检查医疗器械经营企业160家、使用单位120家,立案查处“两品一械”违法违规案件42宗。(梅州市市场监管局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