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揭阳市市场监管局严格按照《指引》从严从细抓好清明假期零售药店哨点监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14 09:51:25 来源:揭阳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2206 【字体: 打印

  2022年4月初,揭阳市揭东区发现2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疫情发生恰逢清明假期,返乡人员流动性大、聚集性活动增加,零售药店哨点监测工作面临巨大压力。面对疫情防控复杂严峻形势,揭阳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严格落实《广东省零售药店哨点监测工作规范指引(2022年版)(以下简称《指引》,坚守岗位一线,扎实有效落实哨点监测工作措施、凝心聚力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市场监管干部的担当和使命。

  一是及时响应,高效开展涉疫药店调查。获知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曾经药店购药活动行程轨迹后,揭东区市场监管部门高度重视,立即按照《指引》启动应急响应工作机制,迅速展开涉疫“揭阳市揭东区仲康药业店”相关调查工作,后经核查确认该药店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

  二是火速下沉,深入基层一线督导检查。为确保清明假期零售药店哨点监测工作“不断链”,局主要领导下沉基层一线开展督导检查,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直奔零售药店开展突击暗访检查,重点检查落实进店“三查验”、测体温、戴口罩以及执行购买《疫情期间需登记报告的药品目录》药品人员信息登记报告制度等哨点监测工作情况。检查发现个别未严格执行相关疫情防控措施的药店,均书面通报当地市场监管部门,要求全面整改存在问题。据统计,4月3日至5日,全市共检查零售药店88家次,其中限期整改22家次,停业整顿2家。

  三是强化引导,部署落实哨点监测工作。不断强化教育引导力度,落实各零售药店张贴宣传海报,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视频、音频,引导发动市民支持和配合购药登记报告制度执行,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防控氛围。要求各零售药店按规定落实好相关查验、询问、登记工作,确保哨点监测工作“万无一失”。(揭阳市市场监管局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