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湛江市麻章区市场监管局联合连锁药店总部开展“哨点”检查
发布时间:2022-04-01 14:25:49 来源:湛江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300 【字体: 打印

  湛江市麻章区市场监管局坚持联防联控、精准防控,加强对药品零售企业的监管和督导检查,充分发挥药品零售企业在疫情防控中的“哨点”作用,压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近日,麻章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广东养天和九济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总部对麻章辖区内7家门店开展零售药店“哨点”疫情防控全覆盖检查工作。检查组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法,首先由连锁药店总部质量管理负责人先自行重点检查了门店是否按照规定严格执行“三查验”、是否按规定张贴海报、是否落实登记报告制度等,随后再由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补充指出存在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最后,监管者、管理者及监管对象换位思考,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连锁药店总部下一步将为门店配备打印机,以方便打印《最新疫情风险等级提醒》;足量配齐酒精、84消毒液等消毒用品,保证消毒用品满足每天的消毒需要;加强对药店员工进行消毒知识的培训,完善消毒记录。经常核对《目录》中药品的库存,杜绝漏报行为;把绩效工资与疫情防控工作挂钩,对标对表把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人。

  麻章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全覆盖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加强行政执法交叉检查,从多个角度寻找防控的薄弱环节;同时邀请药店负责人、质管员等参与疫情防控检查,通过管理者和从业竞争者角度寻找存在的问题并交流好的防控做法;在每个药店张贴市场监管部门疫情防控投诉举报电话,让群众举报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药店,全民参与疫情工作。(湛江市市场监管局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