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强化全链条监管推动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3-29 08:41:26 来源:广州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431 【字体: 打印

  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强化全链条监管推动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一是改进企业质量管理。开展原料安全风险评估、禁限用物质检测等技术服务1000次/年以上,建立了“化妆品原料质量和安全数据库”“非法添加物质筛查数据库”,主动排查和挖掘原料风险信息,进一步降低中小微企业产品质量风险。建立化妆品全链条安全风险因子鉴别研究中心、化妆品标准化及检测方法转化中心、质量提升技术支撑中心,帮助企业建立从物料入库、验收、产品生产、不合格品追溯、销售等全过程的质量控制体系。二是严厉打击不法企业。开展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等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非法添加、不按注册备案配方生产化妆品等违法行为,2021年以来,抽检化妆品检验3350批次,立案查处化妆品案件1306宗,罚没2540.62万元,吊销《化妆品生产许可证》2家,向公安部门移送化妆品涉嫌刑事犯罪案件11宗。三是推动高端高质发展。开展化妆品质量国际比对研究提升行动,建设化妆品产业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联合企业和科研院校开展技术攻关,研发高性能产品,指导重点企业产品在性能、安全、功效、环保、品牌等方面实现全方位提升,提升产品安全性、功能性和市场占有率。发挥产业集聚效应,拥有一批国内外知名品牌企业,多个单品占据国内消费榜前十。近5年,在化妆品及牙膏专业,全市企业共主持或参与了22项国家标准、21项行业标准、21项团体标准共64项标准的制修订工作,行业影响力不断增强。(广州市市场监管局)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