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梅州市副市长带队督查梅州城区零售药店哨点监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22 08:35:43 来源:梅州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356 【字体: 打印

  近期,梅州市政府副市长蒋鲲带队到梅江区督查零售药店哨点监测工作。

  蒋鲲一行来到位于江南鸿利路的零售药店,现场检查药店落实查看健康码、行程码、测体温、戴口罩和宣传引导情况,详细询问了药店工作人员信息报送流程和销售《疫情期间需实名登记药品目录》内药品上报情况,并随机抽取登记的购药人员信息,现场打电话给顾客核实购药的真实性。

  蒋鲲对梅州市零售药店哨点监测工作予以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有关工作部署,充分认识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切实履行好属地监管部门责任,确保零售药店及时、全面、准确地做好《目录》药品信息登记报告工作。二是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执行好《广东省零售药店哨点监测工作规范指引(2022年版)》各项部署要求。三是进一步发挥零售药店哨点监测作用。督促辖区药品零售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准确做好购买《目录》内药品顾客的登记上报工作,并高度重视信息运用,及时将监测到的发热及红码、黄码人员信息按规定报送“三人小组”处理。同时要强化督导检查,及时查漏补缺,从严从紧抓好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断提高零售药店哨点监测敏感性和警惕性。(梅州市市场监管局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