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广州市强化线上线下监管增强零售药店哨点监测敏感度
发布时间:2022-03-16 14:35:28 来源:广州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487 【字体: 打印

  近期,广州市市场监管局严格落实《广东省零售药店哨点监测工作指引(2022年版)》,强化零售药店哨点监测工作,通过建立防控体系、强化网络监管、部门协同联动等多项举措,强化线上线下监管,进一步发挥零售药店“哨点”监测作用。

  一是建立防控体系。形成以测温扫码转诊为基础的“直接监测模式”、上传购药信息为基础的“间接监测模式”、店内人物同防为基础的“内部管理模式”组成的三位一体的药店立体防控体系。对体温≥37.3℃或健康码为“红码”“黄码”的人员,要求药店工作人员指引就诊,并由“社区三人小组”每日核实就诊情况,确保形成闭环管理。对涉疫高风险人员由公安部门下发至三人小组核查,排除可疑风险或进一步采取管控措施。

  二是强化网络监管。修订《广州市零售药店“哨点”防控工作指引》(第九版),要求药品网络销售企业向省外销售止咳药、退热药、抗病毒、抗菌药的,要符合相关省市疫情防控药品销售有关要求。对全市药品零售连锁总部、第三方药品网络销售平台开展网售目录药品专项监督检查,重点核查网售目录药品情况,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从严查处。(广州市市场监管局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