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茂名市市场监管局滨海新区分局党员挂点药店筑牢哨点监测防线
发布时间:2022-03-14 10:47:24 来源:茂名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482 【字体: 打印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茂名市市场监管局滨海新区分局抓严抓细抓实疫情防控措施,组织党员干部挂点联系药店,协助药店做好疫情防控,以“一失万无”的风险意识落实各项工作,确保全区零售药店哨点监测工作“万无一失”。

  党员挂点药店,强化督导服务。党员干部直接挂点联系药店,每月上门督导两次,及时传达药店疫情防控措施工作部署要求,纠正药店在政策执行过程中出现的理解偏差、措施不当等问题,督促药店落实各项防控要求,积极协助解决企业遇到的问题。通过增加日常巡查频次和不定期暗访巡查等措施,强化对全区35家零售药店的督导检查。2022年春节以来,对全区35家药店进行了3轮全覆盖检查,确保各项防控举措落实到位、监测功能发挥到位。

  实施全程监控,加强警示力度。采取局领导带队随机抽查,党员干部日常网格巡查相结合的监管模式,对辖区各零售药店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情况进行全程监控。先后对3家进店测温不及时、消毒记录不规范的药店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对8家疫情防控存在较大风险隐患的药店责令停业整顿并及时进行通报,达到处理一家、教育一片的警示作用。

  规范防控标准,提升防控水平。及时将《广东省零售药店哨点监测工作规范指引(2022年版)》等疫情防控告示张贴到辖区每家药店,要求并督促药店严格落实进店“三查验”(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全面执行对购买《疫情期间需实名登记报告药品目录》药品人员信息登记报告制度;发现可疑症状的购买《目录》药品人员指引就医并及时报告。该区先后有6家药店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过程中发现并报告了7名“黄码”人员,有效阻断了疫情的传播风险。

  加大宣传教育,增强责任意识。通过上门入户、现场指导、集中约谈等方式,加大对零售药店宣传教育力度。多次召开药店负责人专题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防控要求,通报近期零售药店“哨点”监测存在的问题;组织药店负责人学习《广东省零售药店哨点监测工作规范指引(2022年版)》内容;组织全区35家药店全部签订了《零售药店疫情防控与规范经营承诺书》,切实增强全区药店负责人的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意识。(茂名市市场监管局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