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广东三个市率先动员部署药品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2-03-11 09:15:21 来源:清远、河源、广州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469 【字体: 打印

  全省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后,各地快速行动,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结合地方实际,全面部署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形成良好的工作态势。

  清远市迅速传达贯彻全省专项

  整治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

  全省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结束后,清远市接着召开套会,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黎建华就贯彻落实省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进行专题部署,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迅速贯彻、坚决落实,确保全市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会议分析了当前清远市药品安全形势,明确了整顿规范药品市场秩序的重要性。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领会省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按照国家、省、市的部署要求,落实好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各项工作任务。压实责任,全面排查药品安全风险隐患;加大力度,集中力量整治热点难点问题;加强协作,形成部门联动和打击合力;严格执法,持续保持打击药品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通过严防严管严控药品安全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河源市多部门参与 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月25日下午,河源市召开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等九个部门有关负责人及联络员,市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市食品药品安全与高质量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新添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有关药品安全专项整治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推动全市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二要突出整治重点,确保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三要强化统筹协调,确保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有序推进。四要坚持效果导向,以整治为契机全面提升药品监管能力。五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安全用药良好氛围。把专项整治工作与日常监管、风险排查融合起来,以新担当新作为全力推动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提质增效,不断开创药品监管事业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示范区”“排头兵”和幸福和谐美丽河源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广州全面部署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

  3月4日上午,广州市召开相关职能部门参加的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部署开展全市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一是要强化源头治理,把专项整治行动与日常安全监管相结合,全面排查和防控药品安全风险,开展风险隐患排查。二是要突出重点品种,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筑牢药品质量安全各条防线,为当前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提供保障。三是突出重点环节,加强对存在严重缺陷的企业、发生严重药品不良反应或医疗器械不良事件风险隐患的企业、多次被投诉举报企业、医疗器械注册人委托生产企业、集中带量采购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的监管,以点带面实现全链条规范发展。四是坚持打建联动,在专项整治中,提升综合执法效能,完善市、区、镇街及各部门间互动沟通,做好行刑衔接,打击药品行业刑事犯罪行为,全面提升药品综合执法效能。五是注重能力提升,加强监管科学和监管技术研究,强化监管技术支撑,促进全市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清远、河源、广州市市场监管局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