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广州市国产普通化妆品备案审核专家委员会2021年度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14 15:09:51 来源:广州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661 【字体: 打印

  广州市化妆品产业基数大、市场活跃度高、产品更新迭代快。2021年度广州市国产普通化妆品备案提交量达到63万条次,备案量居全国首位。2021年在广州市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广州质检院统一核查尺度、保证及时率、开拓政企沟通渠道、强化企业培训等方面进行改进,通过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措施提高备案核查工作质量,对促进化妆品企业规范有序经营、推动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良好的监管支撑作用,并收到7封来自监管部门、行业协会、备案企业的感谢信。

  为总结2021年广州市国产普通化妆品备案管理工作情况,明确2022年工作思路及工作重点,发挥专家委员的指导作用,推动广州市建设国产普通化妆品备案社会共治监管格局,12月28日在质检院召开了广州市国产普通化妆品备案审核专家委员会2021年会。会上,省药监局相关人员发言肯定了专委会在备案核查工作中所起到的积极作用,充分认可广州市承担巨大备案质量监督工作的辛勤付出,并对2022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努力方向。市市场监管局药化处表示2021年新旧法规更替,广州市克服一系列困难顺利完成过渡工作,离不开专委会和质检院的大力支持,希望2022年再创佳绩。

  广州市国产普通化妆品备案审核专家委员会将发挥技术指引和桥梁纽带作用,助推全市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来源:广州市市场监管局网站)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