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河源市市场监管局提出药品监管工作重点安排
发布时间:2021-12-31 15:28:31 来源:河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1038 【字体: 打印

  12月21日,河源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1年药品安全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2021年以来全市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全市药品监管工作重点安排,并就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市民购药、全市化妆品质量和监管状况等热点问题回应媒体。

图片1.png

  会议通报2021年全市药品监管工作情况,2021年全市药品安全形势平稳。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检查药店2869家次,检查覆盖率达196.4%;对落实防控措施不到位的药店限期整改213家,停业整顿69家,通报医保局取消医保定点资格30家。对全市140家疫苗接种点和6家疾控中心开展监督检查,共检查437家次,限期整改91家次,已全部完成整改。完成药品检验594批,合格率100%;共上报并通过审核评价的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不良反应报告表3816份。共查处药化械案件239宗,罚没381.08万元,其中移送公安机关案件3宗。

  会议提出下一步全市药品监管工作重点安排。一是持续加强疫情常态化下的零售药店“哨点”监测工作,督促零售药店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疫苗质量监管,强化疫苗使用环节质量安全。二是加强“两品一械”事中事后监管,积极探索创新“两品一械”监管模式和措施。三是不断强化检验监测技术支撑,建立健全药物警戒管理体系。四是注重科普宣传引导,打造立体式宣教阵地。五是出台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和化妆品高质量发展方案,立足现有中药材种植优势,围绕灯塔盆地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建设,构建中药产业核心区,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河源市市场监管局供稿/图)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