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佛山市出台促进药械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十项措施
发布时间:2021-12-14 15:48:34 来源:佛山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850 【字体: 打印

  近日,佛山市市场监管部门印发《促进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十项措施》,重点对顺德医药行业制定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措施。

  十项措施涵盖了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提升零售零售管理水平、推动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加快建设中药饮片质量追溯建设、加快医疗器械企业增产扩能、强化检验检测能力支撑、提升服务标准化水平、培育科普宣传基地等多方面内容。在推动行业发展方面,特别提出要巩固做大顺德中药、化学药两大基础优势产业,围绕乐从、龙江建设生命科学产业园区,鼓励优秀的生物医药、医疗器械企业选择落户顺德,争取培育一个以上Ι类创新药,药品零售连锁率到“十四五”末期要提高至60%以上。在服务标准化方面,提出要针对药店销售中药饮片后“代客煎药”服务,研究起草中药代煎服务技术规范,在全国率先发布《零售药店中药代煎服务技术规范》的地方标准和团体标准,填补该领域的规范空白,为群众提供标准化优质中医药服务。(佛山市市场监管局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