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惠州市开展在校学生用药监测调查提升学生安全用药意识
发布时间:2021-12-02 14:09:02 来源:惠州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1015 【字体: 打印

  2021年11月上旬,为逐步建立青少年药物滥用监测系统,完善在校学生用药监测调查机制,惠州市市场监管局配合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对全市12个学校开展了在校学生非医疗目的使用精神活性物质的抽样调查活动,主要对精神活性物质使用情况、态度观点、心理健康状况、日常生活行为习惯、健康状态自评等情况进行了调查。此次调查活动共收集3537份问卷,为了解全市中学生非医疗目的使用精神活性物质的基本情况,指导开展有针对性的安全用药健康教育活动提供科学依据,并引导青少年形成科学的用药意识和习惯,持续推动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

图片2.png

  期间,惠州市局分别组织惠城区局、博罗县局、惠东县局深入校园开展了“全国安全用药月”安全用药、禁毒知识科普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采取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图片展示等形式,向在校师生普及“用药常识、不可不知”“正确用药、确保疗效”“用药事大、勿入误区”“家庭储药、安全第一”、特殊药品使用知识、警惕药物滥用及新型毒品吸食等安全用药及禁毒知识。

  此次活动,加强了在校学生安全用药意识,增强其识毒、防毒、拒毒能力,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惠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供稿/图)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