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珠海市市场监管局举办药械化妆品安全事件应急培训及演练
发布时间:2021-12-01 16:10:00 来源:珠海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1044 【字体: 打印

  11月24日,珠海市市场监管局举办珠海市2021年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事件应急培训及演练,进一步提高全市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应急处置工作水平,切实做好安全保障工作。

图片1.png

  此次培训邀请遵义医科大学珠海校区的专家教授作专题授课。课程围绕应急工作的组织体系、运行机制、风险沟通等内容,对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事件应急处置流程及措施作细致介绍。开展“较大药品安全事件(Ⅲ级)应急演练”桌面推演。演练主要设置了“监测预警、先期处置、启动响应舆情、应对、终止响应”等情景,通过提问和回答的形式,模拟了发生药品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流程。各参演单位紧密配合,依照情景设定答题,各项环节组织有序,落实到位,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培训和演练,大大加深了参训人员对药品安全事件应急处置各个环节的了解,进一步强化了全市监管人员应对发生药品安全事件时的指挥协调能力。

  珠海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市局药品科、医疗器械化妆品科、执法支队及各区市场监管局共8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珠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供稿/图)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