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国家药监局药物代谢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正式挂牌运作
发布时间:2021-10-13 16:28:41 来源:佛山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456 【字体: 打印

  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物代谢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在佛山顺德正式挂牌运作。

  药物代谢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是2021年获批的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重点实验室,也是NMPA首个药物代谢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该重点实验室依托南方医科大学,核心组成单位包括南方医科大学药学院及南方医院GCP中心、顺德区药品检验所,通过开展创新药物的药物代谢研究与评价,同时针对临床人群特别是肝/肾功能损伤等特定人群,进行上市药物及内源物质的代谢特征分析,并提供药物代谢和药物相互作用等方面评价服务,指导药品生产企业完善临床前和临床药物代谢相关数据,弥补药品监管中的盲点和不足,为政府部门开展药品安全监管和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提供技术支撑,有力助推生物医药和健康产业集聚发展。(佛山市市场监管局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