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江门市市场监管局筑牢零售药店疫情防线
发布时间:2021-09-17 14:52:54 来源:江门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536 【字体: 打印

  近期,江门市市场监管局通过暗访督导与交叉督导相结合,对药店开展监督检查,进一步发挥零售药店“哨点”监测作用。

  该局派出7个工作组随机前往多家零售药店开展暗访和突击检查,局主要负责同志靠前督查,随机抽查蓬江辖区多家零售药店开展暗访和突击检查。工作发现个别药店未规范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当场责令限期整改,逾期不改正的移交稽查部门并通报医保部门。组织各市(区)药品监管执法人员组成检查组,通过开展交叉互检工作,相互“找茬”,相互“过招”,相互监督,使查找问题精准化、清晰化、透明化、公开化。共暗访督查药店194家,对药品零售企业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立即交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处理,视其违法违规行为严重程度,开展责任约谈,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通报当地医保部门处理。

  在执法过程中,该局通过“一监到底”网络直播查药店执法行动,提高监管效力。执法人员重点检查购买指定目录药品人员实名登记上报系统、进店购药者测体温戴口罩扫粤康码、在店内张贴《进店购药指引》海报和《疫情期间需登记报告药品目录》等疫情防控措施。执法过程采用“视频+图文”的直播形式,全程实时直播执法监管过程,检查结果实时公开,并持续跟进报道公开问题后续处理整改情况。疫情以来,“一监到底”药品安全网络直播执法活动直播了22期共检查零售药店32家。通过市民投票的方式,抽选辖区内药品零售企业,作为当次突击检查对象,公众的积极参与成为药品零售监管的新亮点。(江门市市场监管局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