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东莞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强新冠病毒疫苗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2021-08-25 09:25:12 来源:东莞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513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东莞市市场监管局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部署,把新冠病毒疫苗安全监管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加强疫苗储存流通及接种用械质量安全监管,累计检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含临时接种点)1172家次、救治定点医院139家次,为我市大规模疫苗接种保驾护航。近期,针对下半年主要对12岁以上重点人群接种的目标任务,市市场监管局对新冠病毒疫苗监管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着力为我市顺利完成疫苗接种工作提供有效保障。

  一是进一步研究部署。7月27日召开全市2021年下半年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市局当天下午即召开专题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工作。要求各相关责任单位进一步完善新冠病毒疫苗安全监管工作方案,加强跨部门沟通联系,掌握最新接种单位清单,围绕上半年检查发现的问题开展回头看,对怀疑与疫苗质量有关的疑似接种异常反应及时分析、上报,确保完成风险闭环管理。同时,加强对基层分局的业务指导,强化舆情监测,进一步增强监管靶向性和精准性。

  二是进一步明确重点。对照《东莞市2021年下半年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实施方案》,以目标为导向,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病毒疫苗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部署做好新冠病毒疫苗安全监管工作,持续强化新冠病毒疫苗冷链储运安全管理。突出加强学校内置临时接种点检查,压实各接种点主体责任,督促接种单位严格落实《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着力提高各接种点疫苗管理水平。

  三是进一步强化监管。加强与市卫健局、疾控中心等部门的沟通联动,形成监管合力。强化新冠病毒疫苗储运单位监管,重点关注第三方疫苗配送单位配送到接种单位的疫苗、票据、冷链数据情况,协同做好相关工作。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通知印发以来累计检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单位34家次、临时接种点62家次、救治定点医院13家次,对2家接种点责令限期整改。通过严监管进一步强化接种单位主体责任意识,切实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

  (东莞市市场监管局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