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省药品监管局到中山市督导调研儿童化妆品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30 08:38:30 来源:中山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546 【字体: 打印

  近日,省药品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永朝带队到中山市督导调研儿童化妆品安全监管工作和产业发展情况。中山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岑志勇陪同。

  工作组一行通过实地走访、开展座谈的方式,深入了解中山市儿童化妆品生产企业在贯彻落实新法律法规后的生产经营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并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及指导。

  期间,工作组还与市镇两级的监管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岑志勇对中山市如何通过“一手抓监管,一手促发展”的监管理念,全面提高监管效能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情况进行汇报,同时汇报了中山市在谋划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的进程。镇街分局负责人也结合镇街情况谈了在监管过程中的难点。

  宋永朝充分肯定中山市市场监管局在推动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以及化妆品监管等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结合中山区位优势,出台更多惠企政策,发挥龙头企业作用,加强创新驱动促中山化妆品行业高质量发展。二是主动担当作为,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产的向往做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创新监管方式,强化风险管理,提升监督效能,对违法违规行为严查重处,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用妆安全。三是夯实基层监管队伍力量,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化妆品监管人员培训,全面提升基层监管人员监管能力和专业素质。(中山市市场监管局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