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河源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该市药品安全责任考核工作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1-07-23 14:36:21 来源:河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545 【字体: 打印

  7月6日,河源市政府召开七届第14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听取河源市药品安全责任考核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河源市市长何国森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河源市市场监管局汇报了2020年省对河源市药品安全责任考核情况和河源市对各县区药品安全责任考核情况。2020年,河源市药品监管工作在河源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要求,以问题为导向,完善监管体制机制,面对突发新冠疫情,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用药用械质量安全,支持医药企业复工复产,守住了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安全风险的底线,全市药品安全水平持续稳中向好,全年未发生较大及以上药品安全事件。河源市2020年药品安全责任考核等级为B级、在全省排名第11名。

  会议强调,药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河源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药品安全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药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药品安全工作。要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加快推动药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切实把药品安全工作做细做实。二要对标存在问题,补足监管短板。要根据省考核中发现的存在问题,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不断提升河源市药品安全监管水平。三要总结经验做法,创新手段强化药品安全监管。要及时总结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巩固好当前取得的成果,完善长效工作机制;要聚焦疫苗、血液制品、中药饮片、特殊管理药品、植入性医疗器械等高风险产品,创新监管手段,加快数据共享,强化源头追溯;要树立风险意识,建立健全药品安全风险研判预警机制,及时消除药品安全隐患。四要以人民为中心,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要根据老百姓需求,从便民帮企的角度来开展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网上政务服务流程;同时,要不断压实监管责任,河源市市场监管、卫生健康和公安等部门和各县区要协同配合,合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让老百姓买得放心、用得安全。

  河源市公安局、市卫生健康局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河源市市场监管局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