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江门市市场监管局与江门市医保局召开医疗器械“两码映射”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4-27 10:27:36 来源:江门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357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进一步推进医疗器械唯一标识系统域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推进医疗器械唯一标识与医保医用耗材代码映射(以下简称“两码映射”)工作。近日,江门市市场监管局与江门市医保局召开医疗器械“两码映射”工作座谈会。

  会上,两部门就“两码映射”工作,结合耗材集采招标平台深入研讨,并达成一致意见。

  一是统一思想“动”起来。“两码映射”工作是落实国务院治理高值医用耗材改革的重要举措,恰逢其时,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当前,省药监局、省卫生健康局、省医保局正稳步推进对确定的9大类69个高风险第三类医疗器械进行赋码。双方要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迅速行动,共同推进该项工作落地。

  明确职责“干”起来。双方厘清工作职责,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医保部门负责做好医用耗材代码和医用耗材招采代码与唯一标识数据的对数。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医疗器械生命周期监管,共享监管信息。

  及时沟通“活”起来。双方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不定期召开部门协调会,互通工作进展情况,及时研究分析存在问题,形成解决方案,保障工作有序开展。

  双方还就医疗机构医疗器械日常监督检查情况、市场监管领域案件、集采平台信息等的通报机制建立初步达成共识。(江门市市场监管局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