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河源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疫苗监管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8 09:04:52 来源:河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337 【字体: 打印

  2020年12月31日,河源市疫苗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在市市场监管局九楼会议室召开。

  会上,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人汇报了全市疾控中心冷库建设情况和预防接种门诊规范化建设情况。2020年,全市6个疾控中心冷库均已完成场地改扩建(新建)工作和冷库建设,5个县的冷藏车已配备到位;全市112家预防接种门诊已全部完成场地布局流程改扩建工程和后补式冷库及数字化建设,产科接种门诊、狂犬病暴露预防处置门诊、成人接种门诊、特需人群接种门诊标准化建设正在推进。通过统一的规范化改造,有效改善了疫苗运输、储存、使用的硬件设施和配套设施,将显著提高全市疫苗的冷链保障水平,更好地保障疫苗质量安全。

  市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通报了近期监管部门对疾控中心和预防接种门诊的检查情况。从检查情况看,全市疫苗采购、配送、储存、使用各环节管理总体规范,均使用“广东省疫苗流通和接种信息管理系统”管理各类疫苗,做到每一针每一剂均可扫码追溯。市卫健局负责同志就疫苗接种使用环节人员资质、“三查七对”、不良反应情况处置等提出了要求,市公安局负责同志就重拳打击违法违规经营疫苗行为进行了部署。会上,各参会代表还针对全市疫苗监管风险形势作了发言。

  会议强调,国家高度重视疫苗监管工作,发布了首部《疫苗管理法》,各单位要继续加强疫苗数字化、标准化建设,加强沟通协作、联合监管、联合培训,堵住风险盲点,在规范管理上下功夫,为下来世卫组织对我国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迎检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河源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市卫生健康局、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来源:河源市市场监管局网站)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