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潮州市市场监管局查处两宗特大制假案件受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表扬
发布时间:2021-01-04 10:08:49 来源:潮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371 【字体: 打印

  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印发《关于表扬参与查处潮州饶平制售假冒化妆品案等两起案件有关单位和人员的通报》,对依法查处潮安制售假冒网红品牌化妆品案、饶平制售假冒化妆品案的潮州市市场监管局、饶平县市场监管局两个办案单位和陈晓丹等12名执法人员予以通报表扬。

  《通报》指出,潮安制售假冒网红品牌化妆品案、饶平制售假冒化妆品案是典型的利用网络生产销售假冒化妆品的案件。两宗案件共捣毁生产销售窝点2个,现场查获大量假冒化妆品、原料及包装材料,抓获涉嫌违法犯罪嫌疑人8名,涉案总金额达6800万元,有力打击了不法分子利用互联网生产销售违法化妆品的嚣张气焰,也彰显了办案单位积极作为、严惩违法、保护公众用妆安全的坚定决心。

  今年以来,潮州市市场监管局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执法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始终保持市场监管执法高压态势,采取强有力措施坚决推动巡察“后半篇”文章落实落地。一是以最严要求推进执法。2020年1月22日,接市委巡察办《关于落实市委书记专题会要求的函》后,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书记李雅林有关指示精神,全面对照检视执法“宽松软”问题,深入剖析问题原因,认真研究整改思路,确立“四个补强”总体要求,制订17项整改措施,逐项分解责任,明确整改期限,全力以赴推进执法整改工作。二是以最强力度开展整治。聚焦民生权益、公共安全等领域,全面加大对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工业产品“三重一大”案件的查处力度,切实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深入开展重点区域、重点市场、重点产品、重点环节等专项整治行动。一年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共立案查处各类违法案件1112宗,涉案货值12886.14万元,罚没930.44万元,移送公安部门案件17宗。三是以最实举措规范办案。建立一套规范日常监管、严格案件审理、加强执法监督的制度体系,全力规范执法行为。制定《潮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制审核办法》,配备专职案件审核人员和法制员,所有案件均经法制审核;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等“三项制度”,确保行政执法每个环节纳入案卷,实现全过程留痕和可追溯管理;制定《潮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重大行政处罚案件负责人集体讨论制度》,对重大、疑难案件通过案审会形式进行集体审议,对办案单位的自由裁量权从严把关,全力确保法治行政、严格执法。(来源:潮州市市场监管局网站)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