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佛山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安全用药 战疫同行”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2 15:40:38 来源:佛山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320 【字体: 打印

  为增强公众安全用药意识,推进药品安全共治共享,佛山市市场监管局自10月下旬至12月上旬,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以“安全用药 战疫同行”为主题的“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

  一是线下活动老少咸宜。组织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用药知识进校园、进社区、进村居活动,宣传安全用药理念和实用知识,重点宣传儿童、老年人等特定群体的安全用药科学知识,形成有效的科普干预,提升全民安全用药意识和水平。线下开展活动37场次,约6300人次参与,派发宣传手册9000份、宣传品3260份。

  二是线上科普精彩纷呈。在官微推出《冲锋在“后”,保障抗疫弹药库!》《抛弃“私心杂念”,迎接万众期待的TA》《安全用药月来了,飞鸿君是时候重出江湖……》《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市监用好执法利剑“一监到底”》等四篇短篇漫画,已上线的3篇推文约有15万阅读量。制作《“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科普短视频》《安全用药小科普》等十部创意短视频作品参加2020年广东省药品安全公益短视频大赛。

  三是寓教于乐奖品丰富。推出《安全用药,战疫同行》MG动画视频以及《安全用药大闯关》H5小游戏,总曝光次数超250万人次,覆盖了佛山市200万手机号。通过游戏形式和定制奖品,既促进了公众学习安全用药知识,达到科普目的,又利用微信平台的社交性,提高对药品宣传平台的关注度。(佛山市市场监管局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