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佛山市市场监管局采取“联通联防联动联合”举措保障两节药品安全
发布时间:2020-09-30 14:17:12 来源:佛山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330 【字体: 打印

  中秋、国庆将至,为强化节日期间辖区药品安全监管,佛山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五个联合督导组,以信息联通、社区联防、区域联动、业务联合的模式开展药品安全检查。

  联合督导组围绕疫情防控安全、药品质量安全“两个安全”进行督导检查,要求药品零售企业落实“顾客进门三件事”,做好销售退热类药品的登记报告和发热人员的引导就诊工作,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药品购销管理方面,重点抽查发热咳嗽药品、含麻制剂类药品、中药饮片等重点品种的购销情况,检查企业是否存在无证(超范围)经营、非法购进、处方药不凭处方销售等违法违规行为;医疗器械方面,重点检查无菌医疗器械、体外诊断试剂、软性角膜接触镜等高风险品种,检查企业是否持证经营、存储条件是否符合要求、索证索票、台账管理及进货查验等制度是否落实等情况;化妆品方面,重点检查经营单位是否存在产品标签标识不规范、未落实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等违法违规行为。

  据统计,9月15日以来,全市各级监管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706人次,检查相关经营使用单位323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1份,下发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1份。进一步强化了企业主体责任,全面落实零售药店销售退热类药品购买信息登记报告制度,完善经营场所消费提示(警示)信息,有力保障群众用药用械用妆安全。(佛山市市场监管局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