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顺德区市场监管局举办2020年全区药品、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8-05 10:48:12 来源:顺德区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297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进一步药物警戒新形势下提升全区医疗机构药品化妆品不良反应的监测能力,切实保障药品化妆品安全,7月30日,顺德区市场监管局、区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举办了2020年药品、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专题培训班,药品与化妆品安全监管科、辖区内各医疗机构药品、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顺德区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通报了今年1月至7月全区药品、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情况和前期开展药械化不良反应报告书核查的相关情况,简要介绍了新修订《药品管理法》引入药物警戒的历史背景和现实意义以及《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关于建立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制度的要求。

  培训邀请了来自省级医院的两位专家老师深入阐述了中药、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现状以及监测工作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分享本单位的工作经验和实践,讲解深入浅出,参训人员受益匪浅。

  区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对下阶段监测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强领导,提高药品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重要性的认识;二是强化技术支撑,完善预警机制,坚持监测为监管服务的导向;三是提高不良反应报告质量,挖掘预警信号;四是健全监测网络,强化监测意识,确保完成全年监测目标任务。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参训人员的业务能力和增强药品化妆品安全风险的责任意识和防控意识,为推动全区药品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的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