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揭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化妆品科普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9 16:01:34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376 【字体: 打印

  2020年5月25日—31日是全国化妆品科普宣传周,主题为“安全用妆,伴您同行”,按照统一部署,揭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化妆品科普宣传系列活动,旨在通过化妆品科普宣传,进一步提高消费者安全用妆意识,引导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5·25爱肤日”当天,揭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空港分局举办了化妆品科普户外宣传活动,现场通过轮播化妆品公益宣传视频、发放各类宣传小册子、展示各类型化妆品,向市民普及化妆品常识,接受咨询,解答群众在选妆、购妆、用妆过程中的疑惑。同时,该局也发出倡议,倡议坚决抵制生产、销售过度包装化妆品,引导消费者树立理性消费观念,自觉选择简单适度包装的化妆品。除举办户外宣传活动之外,该局还把化妆品消费安全知识制作成公益视频并投放在超市、机关显示屏播放;利用药品、化妆品店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化妆品宣传周宣传标语;深入生产、经营企业普法,把有关化妆品的法律法规向企业进行讲解;组织人民群众、相关企业积极参与化妆品网络培训课和知识竞赛。

  据了解,化妆品科普宣传周期间,揭阳市局举办化妆品户外宣传3场,粘贴海报500多份,发放宣传手册2000多份。该局表示,宣传周期间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进一步普及了化妆品分类、标识、不良反应等化妆品常识,提升了广大群众对化妆品的认识和自主选购化妆品的鉴别能力,营造了良好的消费环境。今后将继续加大化妆品宣传力度,把宣传贯穿于日常监管中,在监管中宣传,在宣传中普及。(来源:揭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