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佛山在全省率先出台地市级疫苗安全事件应急预案
发布时间:2020-05-08 17:13:32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378 【字体: 打印

  近日,佛山市在全省率先以市政府名义印发了《佛山市疫苗安全事件应急预案(试行)》(以下简称预案),通过建立健全疫苗安全事件应急处置机制,有效预防、积极应对疫苗安全事件,高效组织应急处置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苗安全事件危害,保障公众健康和生命安全。《预案》既参照国家和省应急预案,也结合佛山实际,明确遵循统一领导、分级负责、预防为主、快速反应、协同应对、依法规范、科学处置的原则,内容分为总则、组织体系、监测、预警、报告和评估、分级响应、风险沟通、后期处置、保障措施和预案实施等八个部分。根据疫苗质量安全事件的危害程度和应对工作需要等因素,将疫苗安全事件分为特别重大、重大、较大和一般4个级别,依次对应Ⅰ、Ⅱ、Ⅲ、Ⅳ级响应,同时着重规范疫苗安全的监测、预警、报告和评估、分级响应等环节。(佛山市局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